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8年“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启动

2018年06月25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2018年“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启动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李依环)昨日,2018年“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寻访出征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教育家、“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评审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顾明远,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出席活动。

关于设立“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的缘起,程建平指出,2014年第三十个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师范大学,发表了“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三年多来,学校始终把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作为指导学校工作的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在学习宣传上抓实效,在贯彻落实上见真章。发起了“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和“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引领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程建平表示,今年奖励计划有三个新举措。一是要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画像。学校将在选树榜样的同时,充分发挥教师教育学科优势开展学理研究,用大数据为新时代教师群体画像。二是将学校师生的成长成才与奖励计划有机结合。奖励计划的组织实施工作改由学校承担教学科研任务的学部院系牵头、机关部处配合;面向全校师生特别是公费师范生招募寻访调研团队。三是要为构建师范院校命运共同体聚力。以奖励计划为契机,在协同攻坚、联合培养、学科共建等方面共同努力。

结合长期研究习近平教育思想的心得体会,顾明远分享了对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内涵的深刻理解。他表示,一定会恪尽职守,严格依照设奖宗旨和评选标准,遴选出一批能教善育的大国良师代表,通过榜样的示范引领,激励更多老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据悉,“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由北师大联合光明日报社、中国教育学会共同设立,包括面向个人的启功教师奖和面向团队的公益行动奖两个奖项。

(责编:秦佳陆 (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