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第九届BIM应用技能大赛决赛落幕

2018年06月13日16:10 |
小字号

颁奖现场(杨鸿先 摄)

近日,第九届全国中、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在上海杉达学院和北京建筑大学两个赛区联网同步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代表队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团队包括全能二等奖、工程设计专项二等奖及工程管理专项二等奖等多项大奖。

BIM大赛采用统一命题、统一比赛,采用二级赛制,即:网络晋级赛和现场对抗总决赛。比赛涵盖四大专项,包括工程设计专项、绿色分析专项、工程造价专项和工程管理专项。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449所院校的多个代表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453支团队晋级总决赛。

赛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代表队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大赛收获丰硕,不仅与其他高校切磋了技能,而且加深了对专业和行业的理解,建立了团队协作理念,提高协同工作的组织、协调、配合和实施能力。

据悉,本届大赛以建筑信息模型为基础,根据协同设计理念,由相关专业学生相互配合,分别承担产业链中建筑设计师、结构设计师、造价师和建造师等相关重要角色,协同完成大赛。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责编:时宝韫(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