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口头沟通能力 15%学生自认不及格

2018年06月13日09: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清华大学近日宣布将在2018级新生中开设“写作与沟通”必修课程,并计划到2020年覆盖学校所有本科生,力争面向研究生提供课程和指导。作为职场“软技能”,大学生是如何看待这一技能的呢?麦可思最新调查显示,2013届至2017届本科生中,有15%本科生毕业时认为自己的口头沟通能力并不能达到雇主要求。

在谈到为什么要将“写作与沟通”开设为必修课程时,清华大学教务处处长彭刚表示:“我们致力于培养面向未来的领导者,而写作、沟通、表达能力正是领导者的必备素质之一。”培养沟通与写作类能力的重要性体现在服务学生中长期发展中。通过跟踪分析2013届、2014届本科生毕业三年后的职位晋升情况,结果显示毕业三年内“有晋升”群体在毕业半年后时“有效的口头沟通”能力掌握水平(55%)比“无晋升”群体(52%)高出3个百分点。

(责编:刘婧婷(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