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发布《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呼吁平常心对待、诚信应考

2018年06月05日17:4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李依环)高考临近,近日,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向全市考生发出倡议信,信中寄语考生平和心态抑制考场紧张,同时呼吁诚信应考,兑现诚信考试承诺。

原文如下:

亲爱的2018届高考生:

6月7日、8日,你们将走进高考考场,参加人生难以忘怀的一场考试。请相信,这是你们努力后终有回报的一场考试,是你们必交的一份做人做事的北京答卷。

相信你们已经准备好了,准备展现12年的全面积累,准备彰显学科知识、人文素养、科学潜质、创新能力。“养兵千日,用在一时”。请相信自己,经过刻苦学习、反复实践、开阔视野,该掌握的你们已经掌握,该练习的你们已经熟练,只要胸有成竹,规范做题,细心检查,把握好时间,就一定能够考出好成绩。

相信你们能够沉着冷静,用平和心态抑制考场紧张。高考不是一个人的考试,考场内有许多考生在一起考试,考场外有许多部门在一起努力,全社会都在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只要你们怀着一颗平常心,坚定自信,不慌乱,不怯场,就能够发挥出正常水平。

相信你们能够诚信应考,兑现诚信考试承诺。诚信高考攸关个人品行,攸关高考公平公正,攸关社会风清气正,相信你们一定会严格遵守考场规则,不把考场禁止携带的手机等带进考场,不无意识违规,不作弊,不替考,共同维护考风考纪,交上一份诚信应考的满分答卷。

高考注定会成为你们青春理想的记忆、青春活力的体现、人生梦想的起点,加油吧高考生!祝愿你们考试顺利!

(责编:刘婧婷、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