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苏无锡大力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2018年06月05日09:39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无锡:大力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日前,江苏省无锡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和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联合出台《关于健全治理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长效机制的意见》,大力治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的突出问题。

当地将加大查办惩处力度,对经查实认定从事有偿补课的教师,一律依据相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实行“零容忍”。对每一起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查处结果在县级以上范围通报。同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管行业必须管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对教师队伍管理松懈、约束不严,治理有偿补课不力的学校,取消学校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并追究书记校长责任;对治理有偿补课不力、主动作为不够、多次出现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行为的市(县)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将对该地区教育主管部门进行通报。

同时,《意见》明确了“四纳入”责任体系,将治理工作情况纳入市(县)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评,纳入各级教育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评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纳入学校年度办学绩效考核,纳入专项督导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重要内容。(特约通讯员 周丹)

(责编:秦佳陆(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