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新时代新青年2018APEC未来之声青年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2018年05月27日10: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陈灿)5月26日,APEC未来之声青年创新论坛在北京大学圆满落幕。论坛主要围绕科技、公益、教育三个主题展开,鼓励青年在新时代积极投身各领域事业发展当中,积极发挥青年才智,创新进取。

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主席范培康在致辞中提到,青年的成长成才关系到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广大青年更应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创新和开放的心态,脚踏实地,积极参与实践,勇做时代的弄潮儿。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理事长韩天启表示,APEC未来之声将一如既往关注关心青年成长,在国际舞台做好当代中国青年链接世界的桥梁和纽带。

现场,演员姚晨被授予APEC未来之声青年大使称号。姚晨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助力青年发展,鼓励青年积极投身公益、参与社会活动,争取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实现社会价值。秦奋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表达自身对于成为新时代新青年榜样的决心。

论坛环节,量子链帅初、纸贵科技唐凌、京东校园生态陈黎明围绕着科技话题展开了一系列的精彩对话。帅初提到技术导向的创新创业需要更多年轻人的参与,中国的创业者也需要在世界舞台上发出自己的声音。唐凌认为中国青年要担负责任,锐意进取,踊跃投入到技术创新中去,为祖国的科技事业作出贡献。陈黎明则表示将借助科技之能,坚定不移地为中国青年的发展成才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 APEC未来之声也将和成都展开深度合作,助力天府青年创新,共同培养当代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国际视野,鼓励青年积极投身国际事务之中,展现中国青年的风采与智慧。

据了解,APEC未来之声是APEC组织框架下的唯一官方青年发展项目,旨在为优秀青年提供国际舞台,展示青年风采和影响力,开阔国际视野,培养APEC地区的优秀青年人才。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