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杭师大加快建设一流学科

2018年05月14日09:01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5月13日,杭州师范大学迎来110周年华诞。海外大学校长、国内高校负责人、广大师生、校友以及海内外嘉宾等千余人共襄盛会。大会现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宣布在杭师大设立马云乡村教育研究院和马云乡村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在推动母校建设教育学一流学科的同时,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成为教师。

近年来,杭师大在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师资队伍、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自2008年百年校庆以来,杭师大迈上转型发展之路,实现了从师范院校向综合性大学的华丽转身,在传承教师教育、陶铸办学特色的基础上,基本形成了包括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继续教育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办学格局,为朝着更高水平的办学目标迈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杭师大相关负责人介绍,马云乡村教育人才培训基地负责组织实施“马云乡村校长计划”“马云乡村教师计划”与“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浙江省)的专业发展提升。乡村教育人才培训基地将对入选学员展开跟踪调查研究,提交相关研究报告,并通过3至5年时间进行专业提升培训,探索中国乡村教育人才在职培养路径,搭建由先进教育理念指引的、专业的、面向未来的乡村教师专业成长与校长领导力提升体系。(记者 马悦 陈鑫)

(责编:于昕君(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