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青少年宪法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暨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在京启动

2018年05月11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孙竞)青少年宪法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暨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与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共同为“青少年宪法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田学军在讲话中指出,加强青少年宪法教育,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基础、落实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讲好中国宪法故事的重要途径,必须坚持正确方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务求实效、坚持交流互鉴。青少年宪法教育研究中心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聚焦青少年宪法教育的新要求,多从实践性、参与性、生动性上下功夫,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交流合作。

田学军强调,要原原本本学宪法,着力在广大青少年中集中开展读宪法原文活动。认认真真抓普及,保证宪法教育全覆盖、见实效。扎扎实实搞活动,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成为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的亮丽品牌。

活动上,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中国宪法学研究会会长韩大元表示,研究中心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建设成为青少年宪法法治教育科学研究、实践探索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平台。

据悉,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将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广泛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征集优秀宪法教育课件,扎实办好“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组织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在青少年中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坚定宪法自觉,引导青少年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责编:秦佳陆(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