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生党员助力京郊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发展

2018年05月11日14:3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近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一行25人,在学院党委书记贾增伦、旅游管理系主任吕宁老师以及其它专业教师10余人的带领下,赴慈母川村助力京郊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发展,通过查阅资料、发放调查问卷、现场访谈等多种手段深入村寨对当地旅游发展现状展开系列调研。

双方党支部了解共建需求

据了解,慈母川村隶属于北京市延庆县大庄科乡,位于延庆区东南40公里处。原名为茨梅川,后依据当地汉钟离的传说故事改名,村域面积6765亩,全村共有135户,满族人口占村人口的60%以上。村内具有山区无污染的原生态环境,以果林业为主导,依托“慈孝”文化资源进行旅游发展。

“我们村不缺建设的决心和毅力,但是有些问题我们也不懂,我们需要专业的指导。”慈母川村党支部书记高稳明在第一次座谈会上如是说到。旅游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韶婧也表示,共建活动不仅仅是党的基层组织间的交流互访,更重要的是要在共建活动中有效率意识、有创新成果、有成本流向,促进共建双方有实实在在的收获、提高。项目负责人吴昶霖说:“通过红色‘1+1’共建,我们不仅增长了才干,对新农村建设也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端正了入党的动机。”

据悉,北二外旅游管理学院还有一支团队以“新时代下慈孝文化与乡村休闲旅游融合创新发展”为题申报了国家旅游局万名英才项目。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旅游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慈母川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学生可以通过这样的专业实践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在乡村释放青春激情,在基层明确青春使命,在社会践行青春理想,同时,京郊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也在共建中获得帮助,提升旅游发展成效,这样做的效果是1+1>2。

(责编:秦佳陆(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