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江嘉兴“红船精神”进校园

2018年04月26日09:15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嘉兴:“红船精神”进校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日前,浙江省嘉兴市教育局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红船精神”进校园工作,推进“红船精神”在广大中小学校落地生根。

实施红船领航工程,嘉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使“红船精神”融入到各基层党组织的各项工作中。打造以“红船精神”为引领的红船先锋基层党组织,开展以“红船精神”学习践行为主基调的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活动。

该市将践行“红船精神”作为全市教育系统好党员的重要标准。将“弘扬‘红船精神’,重走一大路”活动纳入党员教师教育必修课,在全市教师培训和校长培训中加大对“红船精神”的宣讲。在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中开展“红船育人先锋”“红船德育标兵”“最美教师”等评选表彰活动,全面实施红船先锋工程。

据了解,为确保“红船精神”教育进课堂,嘉兴将实施红船育人工程,编制构建以“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地方课程、校本课程和拓展课程体系。组织编写“红船精神”专题教育教材。嘉兴要求各学校安排以“红船精神”为主题的课程课时,并在中小学拓展课程中安排一定的课时量。

此外,嘉兴要求各学校充分挖掘地方红色教育资源,将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场所列为红色德育社会实践基地,并将推动“红船精神”进校园工作融入到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指标体系和考核评估。(记者 蒋亦丰)

(责编:虞韫菡(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