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州要求八十二家校外培训机构整改

其中三十一家被责令停业

2018年04月24日09:06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要求八十二家校外培训机构整改

“课程将显著提高孩子智商值,让学员平均智商由101增长到120.8!”近日,广州市越秀区某培训机构打出如此宣传标语。由该市教育局牵头的督查组认为,该机构的宣传内容涉嫌夸大宣传,对其亮出“黄牌”,责令停业整顿。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联合全市11个区的公安局、民政局、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对该市部分校外培训机构现场突击检查,重拳出击校外培训机构八大违规行为,主要包括安全隐患、无照无证、有照无证、招生和培训内容不规范、培训与招生挂钩,以及公办和民办中小学不规范办学行为等。

当天,广州市各区共出动256名执法人员,督查了91家校外培训机构,其中,限期整改51家、责令停业整改31家。督查组要求责令停业的校外培训机构做好后续工作,包括向家长发出停业告知书、做好退款等。同时,督查组要求他们寻找合适地方办学。

为给专项治理行动保驾护航,日前,广州市教育局等五部门联合出台了《广州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将整合各区各部门力量集中治理,市、区、街(镇)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开展经常性治理行动。

《方案》明确,新设立的校外培训机构,将先由教育行政部门前置审批。校外培训机构营业时要“挂牌亮证”,专项治理小组要公布治理清单,建立黑名单,列明校外培训机构整改落实情况,接受群众监督。(记者 刘盾 通讯员 黎鉴远)

(责编:虞韫菡(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