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英国阿伯泰大学在中国推出在职游戏硕士项目

2018年04月10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昨日,在北京举行的“苏格兰正当时(SCOTLAND IS NOW)”中英文化交流活动上,英国阿伯泰大学(Abertay University)与完美世界教育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此前合作的基础上,合作推出全新的“在职游戏开发专业硕士”项目(e-MProf)。

此项目预计于2019年启动,以为全球游戏开发市场培养国际化先进人才为目标,充分结合阿伯泰大学先进的游戏人才培养理念和中国游戏企业在行业内的丰富经验,为游戏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员打造国际化学习深造平台。

阿伯泰大学校长Nigel Seaton教授表示,“阿伯泰大学和完美世界教育之间这种富有成效的合作升级,为更深层的合作打开了一扇大门,它让学术界、学生和产业都受益”。

早在2016年,全球知名游戏大学英国阿伯泰大学就已经与中国游戏企业签订了协议,共同合作“游戏开发专业硕士”项目。该项目开创了中英实力机构合作进行游戏硕士学位培养的先河,极大弥补了中国在高端游戏专业人才培育方面的空白。

近两年来,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游戏开发专业硕士”项目进展顺利,在业界引发了良好的反应,受到了很多学生的欢迎。然而,由于“游戏开发专业硕士”项目招生数量有限,且需要较长时间专门学习,不能满足行业培养更多专业化人才的需求。因此,双方决定合作提出全新的“在职游戏开发专业硕士”项目,借助更灵活的教学模式,扩大招生,培养更多优质游戏人才。

对于此次合作,业内专家表示,自2012年中英建立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以来,中英人文交流发展日渐频繁,进入了“黄金时代”。英国阿伯泰大学与中国游戏企业的合作,一方面开创了一种“创意+教育”的合作模式,集中了中英在教育领域和创意产业的双重优势,是一种具有示范意义的双赢合作。另一方面,这样从教育向产业层面的合作,无疑将极大促进中英之间的国际交往与合作。(熊旭 吴晨)

(责编:吴晨(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