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国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李士燕、崔永红
2018年04月02日10: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3月31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刘明言 摄

人民网广州3月31日电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37所高校的280余位专家学者、一线青年教师共聚一堂,探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问题,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蒋斌,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李小鲁,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长苏雨恒,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思想教育研究》常务副主编、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庆红,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善国等,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开幕式由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社欣主持。

李正致辞说,新时代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在专家报告和专家发言环节,彭庆红、田鹏颖、冯秀军、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京武、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元松、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群、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仕民等教授分别结合各自学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成功案例,探讨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如何回应新时代新变化新要求,为与会教师提供宝贵的经验。

研讨会上,文华在线推出的“数字马院”引起关注。金善国说,作为一家互联网在线教育企业,文华在线借助数字化教学云平台及课程开发技术,在思政学科发展中进行新的尝试,服务思政教研助推教学改革的经验和探索,希望能给老师教学提供价值。

文华在线副总裁盛卉从思政教学、思政资源、思政科研、马院管理四个方面向参会专家和一线教师详细介绍了“数字马院”的整体架构。

据了解,文华在线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为指导,以混合学习模式为基础,推出集资源、平台、服务于一体的思政SPOC教学云平台,协助高校统筹思政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与网络教学,借助信息化教学手段建设思政课混合教学体系。

(责编:于昕君(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