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全国人大代表昝林森:将两会精神传达到科研一线

2018年03月23日18:3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习主席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加强科技创新,加快新品种培育,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3月21日中午,赴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牛业科技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昝林森教授,在依法履行完各项职责返回杨陵后,立即驱车前往学校的秦川肉牛育种实验基地,向创新团队的师生传达两会精神。

实验基地上,30多位创新团队的教师和研究生正全神贯注地投入科研和测试工作。昝林森说:“我们团队正进行的国家863计划项目——中国肉牛重要经济性状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就是要通过科技创新的成果提高中国肉牛的品质,推动我国肉牛产业发展。”

“习主席强调,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在生产性能测定室,昝林森对在场的教师们说,“研究生是科技创新团队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我们要注意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确定方向后放手让他们干,鼓励他们有创意、擅创新,发挥更大的作用。”

“我要第一时间把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一线科研、教学工作者和学生们当中。”昝林森表示,要把精神传达好、传达透,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习主席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我们要加快创新步伐,自觉担当起农业现代化的历史使命,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 (孙竞 薛建鹏)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