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设计40年”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8年03月23日10: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设计40年”学术研讨会举行

“中国设计40年——经验与模式”国际学术研讨会日前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分为4个主题板块,梳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设计艺术与设计教育的发展脉络,深入总结历史经验,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上思考和探索中国设计艺术与设计教育的未来之路。来自全国100多所设计院校、一流设计机构的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为中国设计的未来汇集众智、助力发展。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认为,设计在中国经历了从传统到当代、从国际到本土的演变历程。今天,设计在中国已经发展为“大设计”,既与中国作为一个大国蓬勃发展而催生的庞大社会需求有关,更体现了中国设计界的改革探索精神,折射出中国改革开放时代观念转变、实践不止的文化气象。(记者巨云鹏)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23日 12 版)

(责编:于昕君(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