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华广青春榜样之蔡金标:踏实努力,仰望星空

2018年03月22日17:26 |
小字号

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2017年“蓝桥杯”全国总决赛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二等奖、2017年(第10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他都一一斩获。

他是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5级软件工程2班的蔡金标。

天道酬勤,不断进取

蔡金标2016年7月加入学校天高科技工作室,从那时候起,工作室成了他将课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最重要战场。万事开头难,从开始的磕磕绊绊,到最后负责Web前端核心开发。

他一直认为,机会不仅是给有准备的人,更是给敢于尝试的人。不到一年时光,他已参与成功完成了多个项目,包括深受师生喜爱的“考试时钟”、“成绩短信发送系统”、“考试座位表生成系统”和“Zero-One”APP(迎新系统)等。

工作室指导老师这样评价他:“蔡金标是一位有责任心、有目标、有毅力的学生,最重要的一点是有一颗为师生服务和谦虚的心。”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2017年对蔡金标来说,不仅是科技竞赛、学业丰收的一年,更是心态不断成熟的一年,“遇到问题,我们应该想到的是去解决,而不是视而不见”。

在2017年计算机工程学院“优秀学生标兵”答辩会上,他谈到毕业后自己争取进入BAT公司的奋斗目标,也正是这理想信念,激励他认真专研学习,扎实专业技能,逐渐将优秀变成一种习惯,不断让自己聚集更多的闪光点,然后一步步地向自己的梦想靠近。

这两年多大学奋斗岁月留下的点点滴滴,将会带给他最美好的青春记忆;而在这些青春记忆中,收获过的成长与感动,也将伴随他一路向前。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责编:吴晨(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