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传承文化自信 甲子情怀音乐工程走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2018年03月07日14: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魏艳)5日,“甲子情怀音乐工程”成都地区院校汇报演出暨授牌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

以“不忘初心·走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甲子情怀音乐工程走进校园”旨在让年轻一代珍惜来之不易的红色江山,加深理解“不忘初心,牵记使命”的历史意义,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激励年轻人积极面对现实,勇敢挑战未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发表讲话指出,老一代向下一代传递对党、对祖国的爱是老一代的责任,是优良的传统。甲子情怀音乐工程旨在汇集更多在共和国怀抱中成长起来的老艺术家、中青年艺术家,以他们跟党走的亲身经历和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创作歌颂这个伟大时代、美好生活的歌曲,在青少年中普及、传唱,使他们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的人生观、世界观,培养家国情怀的人文精神,在未来真正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西南民族大学校长曾明在致欢迎辞时表示,甲子情怀音乐工程公益活动走进校园,通过唱响爱家爱国歌曲,弘扬爱家爱国情怀,进而坚定广大青年的初心和文化自信。

中央党校中国干部学习网常务副总编陈建才在致辞中指出,“甲子情怀音乐工程”比较好地体现了炎黄子孙的优秀品格——家国情怀。家风是家族成员长期恪守家训、遵守家规,通过家教而形成的具有鲜明家族特征的家庭文化,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产。“面对国内诚信缺失、道德失范、思想混乱等不良现象,家风建设更为必要。”

出生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杨雨号是“甲子情怀音乐工程”的创始人,也是一名拥有多项技术成果和发明专利的高级工程师和优秀企业家。2012年底,杨雨号在六十岁花甲之年,联合国内诸多音乐界著名人士,开启了《甲子情怀音乐工程》之旅。五年时间,杨雨号创作了二百余首爱国、爱家、強军、环保歌曲,已在中央电视台和各地方电视台、大型演唱会和公益活动、各种庆典和对外使领馆新春活动中演出。

此次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主办,北京甲子情怀文化有限传播公司协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音乐委员会担任艺术指导、中央党校《学习中国》、四川省电视台等单位为参与方。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