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华工广州学院机械工程专业通过IEET工程教育认证

2018年03月06日17:06 |
小字号
原标题:【IEET】喜讯:我校机械工程专业通过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认证

2月25日,IEET驻粤联络处公布了广东省2017年度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结果,我校机械工程专业顺利通过IEET工程教育认证,通过期3年(认证第一周期,最高通过期为3年),这是我校首个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我校专业认证工作取得了开门红。

我校于2016年11月启动机械工程专业IEET工程教育认证工作,12月获批参加2017年度IEET工程教育认证(EAC);2017年1-7月,机械工程专业依据EAC认证规范开展专业自评,递交自评报告,2017年9月26-27日,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团进校开展实地访评,依据EAC认证规范所涵盖的教育目标、学生、教学成效及评量、课程组成、教师、设备及空间、行政支持与经费、领域认证规范、持续改善9个方面对我校机械工程专业进行了评价,形成了离校意见书;并经IEET工程及科技认证委员会6层一致性检验,我校机械工程专业通过了IEET工程教育认证。

2017年是我校机械工程专业IEET工程教育认证第一周期的第1年,首次认证即取得了通过3年的良好成绩,这标志着我校机械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符合EAC国际认证规范,毕业生学历亦受国际认可。

IEET是台湾中华工程教育学会的简称,成立于2003年,推动的教育认证是非政府的、同侪审查机制,IEET自2007年起即成为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协议华盛顿协议委员,IEET认证追求的并非是比较、排名,而是确认专业达到自定的教育目标,确认专业毕业生具备该有的核心能力,并通过认证机制维持教育品质并追求持续改善,通过IEET认证,代表专业人才培养符合国际认证规范,具有一定的教育品质。(记者 谢海燕)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责编:虞韫菡(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