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为了梦想坚守校园

2018年02月14日09:06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了梦想坚守校园

·2018新春走基层新作为新变化

春节前,大部分学生返乡休假,与家人团圆,往日热闹的校园也逐渐冷清下来。然而总有那样一群人,为坚守梦想仍在校园里奔波忙碌。近日,记者走进坐落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看到了留校师生在寒假期间,不断挑战和充实自己,呈现不一样的精彩。

期末考试结束后,大部分学生都回家了,2016级财务专业学生许照慧却为提升英语水平,迅速投入雅思的学习。掌握一门语言作为“加分技能”,成为许多学生留校的不二选择。“这也是为自己以后的学业努力。”在校学习德语课程的2016级学生王钰霖说。

2015级音乐专业宫铭川为了得到第五届国际音乐讲堂弦乐大师班“通行证”,放假后整天泡在琴房练琴备赛,“想着能接受到大师的指导,练琴也充满动力”。

这个假期,为了比赛留校“充电”的学生还有很多。文学院刘莉、机电工程学院王佳丽、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张浩宇即将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参加国际性比赛对他们来说是个挑战,“每天要学习数学、编程、英语写作,近来的寒冷天气有时会让我想家,但我们相互鼓励,相信会取得满意的成绩。”刘莉说。现在他们已经把洗漱用品搬到自习室,做着最后的冲刺。

做实验、测数据、写报告……一整天埋头在实验室——2月4日是立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张颜龙和他的团队仍然奋斗在学校。“平时大家课都很多,寒假正好都可以集中精力来做。”张颜龙很珍惜这段时间,“这个项目已经进行到第二年了,我们为此付出了很多,虽然一整天下来很累,但也有很大收获。”

“我今年带了5个比赛项目。”石油工业训练中心讲师马少华正在带领他的学生攻克一个个技术难关,为比赛做好准备。此外,马少华还要为下学期的必修课和选修课做准备,“每年都是腊月二十五前后回家,都习惯了”。

同样在学校忙碌的,还有土木工程系主任张玉。从早上9点到晚上11点,做实验、与研究生讨论课题……张玉一刻都没有闲下来。“好几个项目就要结题了,所以这一年非常关键,寒假也是为接下来的工作打好基础。”张玉说。(记者 孙军 通讯员 杨安 唐铭爽)

(责编:虞韫菡(实习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