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京林业大学与法国农科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将共建实验室

2018年01月12日17:2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孙竞)北京林业大学与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11日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代表学校与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菲利普·莫甘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和共建实验室意向书。

记者从北京林业大学了解到,合作备忘录旨在推动双方在林学及相关领域开展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包括共同开展合作研究、共建实验室、人员交流、专业培训、博士生联合培养、共同举办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等,为双方深入推动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合作备忘录基础上,双方同时签署了关于建立“中法欧亚森林入侵生物联合实验室”的合作意向书。合作意向书明确了联合实验室的具体参与单位,分别是北京林业大学森林病虫害防治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森林动物研究所。实验室拟开展的合作内容主要有,在中法两国开展哨兵树预警理论与技术、中欧外来森林入侵物种分子及生态学、中欧森林入侵物种及入侵路径比较研究,以及联合培养博士生等方面。该合作意向书将作为正式签署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的基础性文件,双方约定,计划在2018年中法环境月活动期间正式签署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责编:孙竞、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