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东高青:农村中小学幼儿园告别“煤炉子”

2017年12月24日09:28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高青:农村中小学幼儿园告别“煤炉子”

本报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张忠考)“今年我们教室里比家里都暖和,没有煤炉子也没有烟味,我都想一直待在教室里。”近日,山东省高青县高城中心小学学生邵丽娥放学回家时对妈妈说。

高青县今年实施的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清洁暖冬工程”,实现了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清洁能源供暖全覆盖。这一工程作为当地加快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全县农村中小学幼儿园实施了冬季取暖煤改电、煤改气工程,把清洁供暖设施安装到每一间教室、每一间宿舍,确保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每一名师生清洁温暖过冬。

以青城镇码头小学为例,该校是一所地处黄河边的农村小学,在实现教室空调取暖的基础上,又投资1.6万元,新增7台蓄热式电暖器,让清洁供暖不仅实现了全覆盖,更实现了多样化。

“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清洁暖冬工程,是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落实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高青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江说。

据介绍,高青县实施煤改气、煤改电工程,清洁供暖面积达到76100平方米,让全县73所农村中小学幼儿园告别了“煤炉子”,1.5万名农村学生迎来了一个清洁温暖的冬天。

(责编:韩亚召(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