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家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全球远程网络测试系统发布

2017年12月24日09:26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 国家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全球远程网络测试系统发布

本报天津12月22日讯(记者 徐德明)借助云平台、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国家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实现了全球远程网络测试。今天,“你好,中文”全球汉语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来自美国、德国、韩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汉语教育界代表在天津与国家汉语口语水平测试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

汉语口语水平测试(HKC)是教育部、国家语委为构建中国全方位、立体化语言文字测试体系,顺应国际汉语学习交流的需要,针对母语非汉语人群及海外华人华侨,推出的一项国家级语言类标准化水平测试。测试实现考用统一,采用人机对话的口试方式,从生活领域层次不同、交际能力的大小、文化认知水平的高低三个维度考查应试者的汉语口语水平。该测试借助“全球汉语服务平台”,采用远程网络与局域网相结合的方式,考查应试者的汉语口语水平。

据悉,2018年,国家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借助全球汉语服务平台、移动互联、云平台及人脸识别、声纹识别、指纹识别等技术,将面向世界各国和地区开展远程汉语教学、远程汉语培训及汉语口语水平测试,解决汉语教学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责编:韩亚召(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