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7年清华大学学生奖励大会举行

2017年12月24日09:1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熊旭) 近日,2017年清华大学学生奖励大会举行。清华大学在学生奖励大会上颁发了特等奖学金、特等奖学金提名奖、蒋南翔奖学金、“一二·九”奖学金、先进班集体等奖项。校长邱勇,副校长王希勤,党委副书记、校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主任过勇等为同学们颁奖。

会上,邱勇表示,中国进入新时代,清华迈入了第二个百年发展的新征程,学校的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正在全面推进。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清华大学一直坚持“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传统,确立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邱勇向全体清华学子提出“拓宽视野”、“强化实践”、“增强责任”三点希望。

据了解,现在清华大学共设立93项奖学金,获奖本科生比例超过35%;共设立209项助学金,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覆盖率是100%。学校还会持续增加对教育教学的投入,努力增加奖学金的种类和总量,让优秀的、勤奋努力的同学,得到进一步的鼓励;让经济上、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不会因为困难而失去信心,能够继续追求他们自己的梦想。

(责编:韩亚召(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