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2017大学校长论坛

2017大学校长论坛发布“人民网·大学校长东丽湖宣言”

2017年12月20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2月20日电(孙竞)以“新时代 新使命”为主题的人民网2017大学校长论坛日前在天津东丽举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代表所有参会高校发布“人民网·大学校长东丽湖宣言”。全文如下:

人民网·大学校长东丽湖宣言

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中国高等教育站在了新的发展历史方位。一百多年前,北洋大学、南洋公学、求是书院、京师大学堂等一批大学诞生于国家危亡之际,高举“兴学强国”的大旗,探求自强储才之道。“兴学强国”成为中国现代大学精神的元始。新时代赋予了“兴学强国”新内涵。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共同开启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新征程,共同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之路。

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培养面向未来的新时代一流卓越人才。

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科技发展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提高科技创新水平,成为人类知识和文明传承创新的高地。

坚持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以服务国家需求为导向,发挥科技人才优势,为国家战略实施作出重大贡献,成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动力源泉。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引领大学文化传承创新,凝塑大学人文精神,形成更加优秀的校风、学风,深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增强师生的大学文化自觉,形成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文化高地。

立足世界舞台,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传播中国声音,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为世界高等教育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新时代、新使命,让我们携手并肩,奋发有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