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首届京津冀地区东盟留学生汉语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2017年12月18日14:2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昨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东盟语言文化中心与中建一局联合承办的第一届京津冀地区东盟留学生汉语大赛总决赛在中建一局大厦报告厅召开。共有来自缅甸、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越南8个东盟国家的15位优秀留学生选手通过海选、初赛、复赛的层层严格选拔,最终进入到总决赛阶段。来自中国、东盟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的2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约300人到现场观摩比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在北京、天津、河北分别开设赛区,由北京语言大学、天津大学及河北师范大学以各地主办方身份管理各赛区,近千名京津冀地区的东盟留学生踊跃参加并进行激烈地角逐。

最终,来自北京语言大学越南留学生阮国偲同学荣获首届京津冀地区东盟留学生汉语大赛总决赛的一等奖、来自天津大学马来西亚留学生娄缃旖同学和天津师范大学印度尼西亚留学生陈家龙同学分别斩获二等奖、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印度尼西亚留学生张德贵同学、北京舞蹈学院新加坡留学生林家怡同学及河北师范大学印度尼西亚留学生黄信美同学分别荣获三等奖、其余9名参赛选手获得大赛优秀奖。自此,第一届京津冀地区东盟留学生汉语大赛圆满落幕。(熊旭 韩亚召)

(责编:韩亚召(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