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校内职业化”育人模式鼓励大四学生提前“上岗”

2017年12月04日08:43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鼓励大四学生提前“上岗”

2日,“2017年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高峰论坛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国内十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就产教融合发展进行探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院长曹刚表示,鼓励大四学生提前“上岗”,可通过产教融合催生“校内职业化”育人新模式。

当前,一些地方高校出现同质化发展误区,寻找适合培养应用型学生的产教融合方式是当务之急。对此,曹刚解释,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两年前开始与企业深度融合,改变过去简单的订单式培养模式。学生前3年在学校上课,到了大四直接进企业做“准员工”。这样就减少了学生毕业后进入企业的适应期,相当于学生“校内职业化”了。“我们鼓励大四学生直接去企业上班,而不是进行简单的订单式培养”。

同时,该校还将企业的高管请进课堂,把丰富的实践经验直接传授给学生。这也大大缩短了学生进企业后的培训时间。中软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蒋唯游表示,现在产业界大量新技术人才进入教育界,这才是真正的产教深度融合。

此外,不少专家纷纷表示,今年武汉市实施了“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越来越多大学毕业生选择扎根武汉发展。如今,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高校鼓励大四学生提前“上岗”,也让更多大学生留在武汉。(记者明凌翔 通讯员宋庆垒 韦媛媛)

(责编:孙理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