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智能自动化时代 为留学生提供职业规划参考全书

2017年12月01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近日,蔓藤教育在北京召开美国实习与就业全系产品发布会,推出职业发展智能测评匹配系统的“职业发展测评”及“求职简历匹配”两款产品。

据蔓藤教育创始人兼CEO马列伟博士介绍,与中国大学的“换专业难”不同,美国大学对于学生的专业选择、专业调整管理一向比较开放,学生可以根据个人兴趣自由选择、调换自己的专业。问题也随之而来,大部分的中国留学生由于缺乏对美国职场的了解,在专业选择上经常比较盲目和随机,毕业时才发现其专业的出路与自己的设想偏差极大,很难在当地的就业市场找到合适的工作,最终被迫成为“裸归”的一员;而有的学生跟风选择了所谓的“热门”专业,学了几年后才发现完全不是自己的兴趣所在,自然学习效果也就比较差。

马列伟表示,此次发布的两款产品就是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最新技术,结合未来职场发展趋势和岗位需求,帮助留学生解开职业规划的困惑,快速适应从手动时代到智能自动化时代的转变,为其求职打开更大的空间。(熊旭 刘嘉楠)

(责编:刘嘉楠(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