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总决赛落幕

2017年11月25日19:0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今天,第九届(2017)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经过激烈比拼对外经贸大学谌佳希获得特等奖,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的选手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演讲比赛以“Individual Value and Social Responsibility”为主题,经过激烈比拼,10位来自北京不同高校的选手突出重围,进入决赛。赛程由定题演讲、评委提问、即兴演讲、评委提问等四个部分组成。总决赛的定题演讲题目为“Social Responsibility is”。经历下午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文君向所有获奖的参赛选手表示祝贺,他认为,大学的生活模式将直接影响今后的工作的生活模式,在大学期间同学们完成的不仅是个人价值的提升,更是个人责任的逐步承担,如何平衡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实现,不仅是学生思考的问题,更是教育工作者应该思考的问题。” 据悉,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旨在提高北京大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是一个有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性的比赛活动。比赛以听说领先,全面提高,重在参与,力争上游为宗旨,以引导北京市大学生勤奋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外语听说技能,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吸收各国优秀文化,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的。(熊旭 蔡春容)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