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中国绿色校园设计联盟学术委员会成立

2017年11月24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  (张歌)近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在北京联合举办第二届中国绿色校园发展研讨会暨中国绿色校园设计联盟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会上,中国绿色校园设计联盟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同时,中国绿色校园设计联盟吸引了一批优秀的规划设计团体加入,为绿色校园规划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和人才支撑。

绿色校园可以给师生创造更为健康舒适的学习环境,不仅能为解决环境气候问题提出创新性良策,同时也是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最理想的教育基地,能够潜移默化地培养师生的绿色意识和节能习惯。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何镜堂认为,建设绿色校园具有一定的经济和生态效应,虽然初始投入略高,但纵观整个生命周期,在使用阶段通过节约能源和资源将实现有效可持续发展。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表示,学校的形态变化将带来学科、专业组织、人才培养模式、学习方式的重塑再造和更新变化,最终都会反映到校园空间和教育建筑上来。教育形态的变革和学校形态的变革对于教育和教育的发展历史来讲是一次最为深刻的变革,需要我们为这样的变革做好理论和科学研究准备,实践探索未来前行的道路,为中国教育的改革和中国教育创新注入新的力量,开辟中国教育美好未来。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表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包含对美好教育的向往,我们致力于推动建设美丽校园,为师生提供安全、绿色、健康的教学和生活环境,为推动中国教育现代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从绿色校园营造、室内热环境、交通规划与设计、既有校园建筑绿色改造策略、智慧校园等方面,通过案例与理论相结合,交流研讨绿色校园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探索绿色校园建设实施路径。

(责编:张歌、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