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语联合教研项目组海淀区观摩课活动

落实学科核心素养 构建语文实效课堂

2017年11月17日09:5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近日,“落实学科核心素养 构建语文实效课堂”为主题的示范课观摩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万泉小学举办,来自本市及外省市的20所学校的150余位一线教师及教学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多次承办观摩课及语文教研活动在线教育平台小羽网发起并组织,活动推出了四节阅读研究课,课题包括单篇、群文及整本书阅读。

玉泉小学王芊老师展示三年级单篇阅读教学《翠鸟》,用单篇联系多篇,培养学生迁移运用能力,使单篇阅读课程厚重化,旨在培养学生语言建构与运用的核心素养;翠湖小学李菁婧老师展示六年级单篇阅读教学《学弈》,使文言文教学 “简单化”、“厚重化”,旨在培养学生文化理解与传承的核心素养;石油实验小学张克侠老师展示六年级整本书阅读教学《青铜葵花》,以“故事梗概+片段精读”的方式引导学生阅读纯文学作品的方法,旨在培养学生审美鉴赏与创造的核心素养;万泉小学王芳老师展示三年级群文阅读教学《小镇的早晨》,运用思维导图工具培养学生的写作构思能力,旨在培养学生思维发展与提升的核心素养。

观摩课结束后,各校教学领导、授课教师及小语教学专家共同举办了教学研讨会。海淀区小语教学专家黄毅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研究课从小语教学方向、形式和内容层面带给老师们更有价值的教学思考,同时探索了更有深度的教学模式,非常有意义。各校的教学领导也对四节课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和研讨,大家共同表示,期待这样的教研活动能够持续、深入地进行下去。(熊旭 赵倩)

(责编:赵倩(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