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港澳台学生奖学金增数量提金额

2017年11月17日09: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港澳台学生奖学金增数量提金额

为鼓励更多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学生和华侨学生来内地(祖国大陆)求学,近日,财政部、教育部联合公布《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和《台湾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新办法增设特等奖,港澳台及华侨学生的奖学金获奖比例和奖金标准均有提升,获奖比例将不低于30%。

台湾学生奖学金名额为2900名,港澳和华侨学生奖学金名额为6170名,增加了奖学金名额。根据新办法,奖学金奖励标准也大幅度提高。每个学历层次奖学金均设四个等级,即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本专科生每学年奖学金分别为8000元、6000元、5000元、4000元,硕士研究生分别为20000元、10000元、7000元、5000元,博士研究生分别为30000元、15000元、10000元、7000元。

奖学金来源于中央财政。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面向在内地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就读的港澳本专科学生、硕博研究生和华侨本专科学生,台湾学生奖学金面向在祖国大陆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就读的台湾地区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和硕博研究生。(记者 任敏)

(责编:李诚贤(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