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市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启动

400余场宣讲确保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2017年11月13日09:03 | 来源:重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启动

11月12日,重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分队动员部署培训会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此举标志着我市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至12月中旬,“进校园”宣讲分队将完成400余场宣讲。

据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分队成员由我市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代表、各区县教育部门负责人、高校和中小学负责人,以及社科专家学者等122人组成。宣讲分队将在我市每所高校开展3场以上宣讲,共计208场;在每个区县的中小学开展5场宣讲(其中,高中、职高、初中、小学至少各1场,民办学校1场)共计200场。

“全市各大中小学校要以‘进校园’宣讲为契机,扎实开展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网络’‘进社团’‘进师生头脑’的‘五进’工作,切实发挥好宣讲队的辐射作用。”“进校园”宣讲分队队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赵为粮表示,宣讲分队成员要在学习掌握吃透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联系实际,采用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展开大众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广大青年朋友通过学习,感受到一个政党的庄严承诺和使命担当,感受到一个国家的发展步伐和进步脉络,积极动员置身新时代的青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记者 匡丽娜)

(责编:刘嘉楠(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