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外开放思想研究中心在对外经贸大学成立

2017年11月09日19:1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孙竞)习近平对外开放思想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8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

对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指出,贸大成立习近平对外开放思想研究中心,旨在全面开展习近平对外开放思想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和教育,汇聚高水平学术力量,建设高水平学术基地,形成高水平学术成果,进行高水平理论教学,推进高水平国际交流,为推进有特色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对外开放学科群建设、双一流大学建设、培养服务于我国开放发展事业的高水平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蒋庆哲介绍,中心将从四个方面入手,协力打造一个优良的学术品牌和智库平台,一是着力开展理论研究,促进学科建设;二是深入进行学生教育,促进人才培养;三是大力推动国际交流与传播;四是积极进行资源汇聚和社会服务。

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谭方正致辞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立足新时代,又放眼全人类,具有无比宽广的国际视野。在习近平对外开放思想指引下,我们党聚焦和平与发展时代主题,为全球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我们要牢固树立强大的民族自豪和充足的理论自信,认真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对外开放思想,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高校理论研究的新使命。

(责编:孙竞、李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