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姚曾荫先生纪念会暨《姚曾荫著述文集》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7年11月08日19: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8日电(杨宁、赵婀娜)著名国际经贸学家姚曾荫先生纪念会暨《姚曾荫著述文集》出版座谈会日前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姚曾荫著述文集》近115万字,分为上中下三卷,共收录姚先生著述和文章60多篇,是传承姚曾荫先生学术思想和理念的重要载体。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回忆了姚曾荫先生不懈的求索历程和卓越的学术成就。姚曾荫教授曾先后执教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作为中国第一位博士生导师、对外经济贸易系统先进工作者,为我国国际经贸学科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不朽贡献。

“深厚的历史积淀对我们而言是宝贵的财富,一定要传承好优秀的传统,传递探索的真理,完成大学的使命”,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忠秀介绍,姚曾荫先生作为我国国际贸易学科的奠基人,始终激励着后辈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这种文化基因的传承也是对外经贸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姚曾荫著述文集》主编薛荣久分享了编著文集的心得体会,“我们不仅要学习姚先生高尚的情操,也要学习他科学的、与时俱进的方法论。”

与会代表们表示,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背景对国际经贸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应以姚曾荫先生为榜样,博采众长,勤勉奋进。

(责编: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