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第三届全国中小学英语阅读教学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7年11月08日19: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8日电(记者赵婀娜)第三届全国中小学英语阅读教学学术研讨会日前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英语阅读教育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举办,以“中小学英语阅读素养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深入探讨在阅读素养框架下,英语阅读素养理论前沿及其对教学实践的影响。

《中国中小学英语阅读书目》研制项目书目征集活动——“厉害了,我的英语书”同时启动。《中国中小学英语阅读书目》将包括学生书目和教师书目两大部分,旨在为中小学英语阅读教育提供指导和建议,推动英语阅读教育的传播与普及,助力国家“全民阅读”规划的贯彻落实。

会上,多位专家学者从国家与社会文化发展、个人成长、语言教学等各个方面阐述了英语阅读教育的重要性。为更深入地探讨教学方法、指导教学实践,大会设置了两个分会场,分别针对中学和小学进行教学研讨。大会首次设置了论文分享,教师们分别以《英语原著读写指导课程开发与教学实践研究》《如何在初中英语阅读教学中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为题分享实践研究心得。

会议为期两天,多国英语阅读教育专家为参会者带来国内外英语阅读教育领域前沿理论,分享颇具价值的实践教学经验。

(责编: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