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第九届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孙竞
2017年11月04日10: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1月4日电(孙竞)第九届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11月1日—3日在南京举行,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近千名学子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12件、二等奖305件,三等奖108件,“未来教师”荣誉称号3人,活动最高奖项“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2组。

本次现场决赛共涉及三大类11个赛项,分别是数字艺术类: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设计,微电影创作,移动端(H5)页面创作,古诗词、成语翻译与数字化创作;创客创新类:技术发明创新,创新创业计划,虚拟现实(VR)与增强现实(AR)创作,i创机器人主题竞技;师范创新类:“未来教师”教学技能评比。

3日下午,决赛颁奖仪式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对本届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经过近年来的不断努力,活动开展范围不断扩大,专家团队逐步建立健全,竞赛内容注重科学性、普及性和前瞻性,为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做出了积极探索。

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是面向专科及以上在校大学生开展的,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并增强知识产权意识的一项活动,简称高校NOC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2007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设立“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该奖项以促进“自主创新”为目的,是NOC活动的最高奖项。

来自南京工程信息大学的田欣悦、胡锐翔、晏醒醒和来自南昌航空大学的田浩、王晓燕分别以“智能水质监测无人船”和“高效能长航时大载重无人机”两项作品共同获得本届活动的“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作为首支海外代表队,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已经连续五次组队参加高校NOC活动决赛。在本届活动中,他们派出的八名参赛代表分别参加了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微电影创作等赛项,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据了解,作为“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活动暨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的系列内容之一,第九届高校NOC活动决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发明协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教育部中国信息技术教育杂志社、国家知识产权局创新时代杂志社、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

(责编:王政淇、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