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第50届高教会规模创历史新高  700余所高校齐聚金陵

2017年11月02日08:3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1月2日电(孙竞)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暨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于11月2日—4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组委会副主任王小梅在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高教会实现了两个“新高”,一是规模创历史新高,整个展区面积达到5000平米,展位数1744个,参会高校737所,参会教师将近1.3万人;二是内容丰富程度再创新高,共设18场主题论坛、132场学术报告、15场高校领导专题报告。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高教会设立服务国家战略专区、服务教育教学改革专区、推进产教融合专区、双创教育成果展示专区、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专区等5大专区。内容从高教仪器设备展、扩展到包括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峰会、军队院校实验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学术论坛、高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机器人与教育论坛、实验室信息化论坛、高校数字创意类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教学名师大讲堂、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报告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成立大会等。

作为本届高教会的一大亮点,第二届中国高等教育工程教育峰会于11月2至3日举行,主题是“新工科建设与中国高等工程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峰会承办单位南京工业大学教务部部长董军介绍,峰会将为推动新工科建设提供交流平台,扩大新工科建设影响,形成新工科建设示范,推动中国高等工程教育改革。

据悉,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是由国家教育部批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高等教育领域内唯一的规模最大、举办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强的,集教学仪器设备展示与实践教学高端论坛为一体的综合性展会,创立于1992年秋。首届展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此后每年春、秋举办两届并延续至今。据统计,近5年累计参展企业达到5800余家,展位达1.3万余个;同期举办的高端论坛报告会65场,参会代表9万余人,覆盖了全国约80%的高等学校。

(责编:杨轩(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