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北京吉利学院

北京吉利学院: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7年10月26日16:13 |
小字号

博士生导师、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教授

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鲜明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们党一个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全面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也给北京吉利学院全校师生带来了强劲的鼓舞力量。

全体师生将聚焦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下,自觉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民办高校办成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新时代,新征程。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北京吉利学院要实现怎样的发展,怎样才能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出了科学答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北京吉利学院领导班子和全校教职工信心满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北京吉利学院将站在新的起点上,依托吉利集团全球化发展的资源优势,采取大手笔,放眼全世界,与国内顶尖高校和国际名校深度合作,大力提高办学质量,把学校建成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国内顶尖的民办高校。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关键在人才。北京吉利学院将面向国内一流高校招聘博士毕业生,面向国际名校吸引人才,引进具有相当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师,努力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以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新材料人才培养为特色,形成以汽车工程类学科专业为特色、多学科并举的学科专业体系。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北京吉利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吉利集团深度融合,共享人才培养标准,共享前沿汽车技术,共享实验研究平台,共同开展专业技能竞赛,培养先进制造业发展需要的工匠型人才。霍伟东校长介绍,十九大代表、吉利集团工匠型人才吕义聪大师工作室将设在北京吉利学院,作为学校工匠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基地。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北京吉利学院将以奋斗者精神激励广大学生,强化广大学生的学习责任和社会责任,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创新精神、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学校将为全校师生进一步营造自然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郁的校园文化,让广大师生感受到满满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北京吉利学院始终不忘李书福董事长创办学校时提出的“为我国制造业发展特别是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工业发展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回报国家,回馈社会”的初衷,以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服务西部地区发展培养人才为己任,挖掘潜力为更多的贫困地区家庭早日脱贫致富承担社会责任。

北京吉利学院校园一角

北京吉利学院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师生头脑,融入师生的灵魂,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工作。将一流大学的办学经验和做法与北京吉利学院的实际有效融合,严格依法诚信办学,探索出好的办学模式,早日把北京吉利学院建设成为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国内顶尖民办高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霍伟东  作者系北京吉利学院校长)

来源:北京吉利学院

(责编:杨轩(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