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金秋菊展“武汉花粉”步行长江大桥赏菊

2017年10月26日09:45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学生步行长江大桥赏菊

大学生愉快合影“菊聚欢乐” 记者胡九思 摄

大学生们健步长江主轴,自汉阳琴台步行至武昌首义广场赏金秋菊展  记者胡九思 摄

昨日,第34届金秋菊展首场“菊聚长江主轴,寄语美好生活”活动迎来首位大咖级“武汉花粉”,与数十位大学生一起步行长江主轴,穿越两千年城史赏金秋菊展,一路经过月湖风景区、古琴台、龟山、长江大桥、黄鹤楼,堪称“最武汉”的一条赏菊线路。

昨日上午10时,资深的武汉城市文化研究专家、作家胡榴明作为本届金秋菊展首位大咖“武汉花粉”,给大学生们当起了导游。“春秋时期,伯牙子期在古琴台留下高山流水知音之交的传说,三国时期,孙权建武昌城筑黄鹤楼,从汉阳到武昌可以说车行三站路,思接两千年”,胡榴明带着同学们一路看,一路聊。

她说,还记得自己7岁那年长江大桥刚刚架起,她便同家人把大桥走了个来回。一桥飞架大大方便了长江两岸的来往交通。

以前过大桥到武昌赏菊,也让胡榴明印象深刻。她回忆,早在上世纪80年代武汉就有菊花展,那时东湖梨园、中山公园、解放公园是三大菊展点,当时市民可选择的旅游项目比较少,菊展便成为了一项倾城而动的盛事,“人们常常拖家带口、扶老携幼一起参加,金秋时节哪里有菊花哪里就人头攒动”。

大家不知不觉从长江大桥汉阳桥头走到了武昌桥头,下桥没走多远就到了金秋菊展首义广场主展区。60万盆菊花,27组菊花扎景亮相街头,现场游人不断。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数十位大学生参与,也作为“百万大学生看武汉”的一次文化之旅。

今年刚毕业的段超天是“知音号”的一位演员,作为土生土长的武汉人,他经常坐车、乘游船过江,却从未步行过长江大桥。他说,从汉阳走到武昌赏金秋菊展,更真切感受到大江大湖大武汉的城市魅力。

据了解,本届菊展继续招募“武汉花粉”志愿者,充当文化传播志愿者,有兴趣的市民可关注“武汉公园客”微信平台报名,深度参与体验菊展的各项文化活动。(记者彭毓颖 通讯员赵慧娟)

(责编:孙理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