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欧美同学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欧美同学会:从学习好、宣传好、实践好三方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年10月24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近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共筑中国梦"座谈会在京召开。来自北京、山东、山西、河北、河南等地留学人员代表及“千人计划”专家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想体会。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出席并主持会议。

进入新时代 中国强起来

留学人员要讲好讲活中国故事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继往开来、承前启后、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大会,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深邃精辟,内涵丰富,气势磅礴,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北京市金鹰艾格集团董事长,来自香港的林大伦在会上发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世世代代中华儿女的梦想。十九大报告中不仅有可见的目标,甚至连导航、时间、路线都设置好了。我们广大留学人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无论身处何时何地,讲好中国故事,讲活中国故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白涛说:“我们身处在这样伟大的时代,从出国求学到留学归来,亲眼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感到非常幸运和自豪。我们赶上了一个伟大的时代,如果不撸起袖子加油干,就对不起这个伟大的时代。”

从"祖国需要我"到"我需要祖国"

留学归国是人生最重要最正确的选择

2016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54.45万人;回国人员总数43.25万人,逾八成留学人员学成后选择回国发展。清华大学教授、“千人计划”专家王沫然说:“归国是我无比正确的选择。作为基层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把从国外学习的先进科学理念和技术,全身心地投入到国家建设中。看到中国的科研环境逐渐变好,我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院院长、河南省欧美同学会理事李金铠也在发言中表示:“从‘祖国需要我’到‘我需要祖国’,留学人员选择回国发展的原因有了巨大的转变。这背后是更好的科研环境,更先进的思想理念,日益增强的综合国力。”

不忘初心 报效祖国

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践行者

河北科技大学教授、河北省“百人计划”专家周晓辉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归国留学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了报效祖国。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与广大留学人员共勉,要求欧美同学会从学习好、宣传好、实践好三方面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要引导留学人员成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先行者和坚定拥护者;广大留学人员要发挥对外交流方面的特殊优势和作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员,为我国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和国际合作氛围;要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自觉坚定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践行者。(熊旭 赵倩)

(责编:李诚贤(实习生)、李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