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大学生就业创业人数“双增长”

2017年10月17日09:22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大学生就业创业人数“双增长”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截至9月1日,今年该省51.7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中,有42.4万名实现就业,较上年增加1.2万人;大学生自主创业人数16653人,其中自主创业毕业生人数为5663人,同比增加529人;在校生自主创业10990人,同比增加386人,实现了就业和创业人数“双增长”。

河南积极搭建平台,实施精准化就业指导服务,省教育厅联合省人社厅等十部门开展“新梦想”就业公益帮扶行动,举办现场、网上双选活动21场,提供就业岗位4万余个。省毕业生就业市场14个分市场、各高校举办85场大中型校园双选会和4000多场小型专场双选活动,提供就业岗位80余万个。

河南加大扶持力度,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投入使用一年多来,入孵企业100余家,培训并辅导大学生创业团队170人次,壮大团队6家;省教育厅近年投入2700万元引导扶持386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其中今年投入500万元扶持80个项目。(李见新)

(责编:赵倩(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