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苏州以“先锋党课”引领“教学先锋”

2017年10月16日09:46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州以“先锋党课”引领“教学先锋”

一个个党员先锋活跃在教学一线,一堂堂“先锋党课”在全市中小学巡回宣讲。近日,苏州市教育局党工委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员教师当先锋,先锋党课强党性”活动,从“党课超市”近200个党课中精心挑选了18个“先锋党课”在全市推广。

今年2月,苏州市教育局启动开展“先锋党课”评选活动,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在带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带头写好教案,讲好党课,并录制视频课件。这些视频课件,由群众投票生成精品党课,再从中评选出“先锋党课”。

以微型党课为基本表现形式,苏州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精心准备教案,投入到网上“党课超市”,其中既有多媒体课件讲座,也有现场实地教学记录,还有模拟教学情景短剧等。苏州筛选评出了18个精品课作为“先锋党课”,将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前后,通过电视、网站、微信等载体推广使用,同时作为全市党员“三会一课”学习资料下发至各基层党组织。

“‘先锋党课’作为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措施,作为丰富‘三会一课’形式、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手段,让每名党员教师成为苏州崇文重教文化特质的传承者。”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曙表示。

目前,苏州全市建立“先锋党课”档案库,对党课进行标号归档,随时使用随时调阅,使“先锋党课”在形式上更加生动活泼、富有实效,并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书记精心备课、授课,积极组织互动讨论、交流心得,引导全体党员参与学习、加深思考,使党课学习真正成为每一名党员受教育的过程。(记者 缪志聪 通讯员 李定奖)

(责编:李诚贤(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