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数据推动下的教育新模式

2017年10月13日17:5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在线教育是一种不同于以往的教育模式,是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使用所带来的新契机。在近日作业盒子完成的B+轮2亿元融资发布会上,创始人兼CMO贾晓明就表示,在线教育可以让人们用更简单纯粹的方式,真正关注老师和学生在学习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线教育让学生的学习效率大大提升;线上模式减轻了教师传统批改作业的压力,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互动,也增强了教育教学的针对性,从而更好的还原学习本身的价值,深度学习,而不是单纯记得快,记得多。

教育与人工智能相结合,推动了教学的个性化,教研的智慧化。在发布会的圆桌论坛环节中,提到人工智能以及对未来教育的终极幻想,有嘉宾作出假设:也许未来,人工智能的应用变成非常普通的消费品,是对教育的补充,人类对教育会有更高层次的追求,要求个性化和创造力,追求更极致体验的服务,更加具有的人文关怀的影响。(熊旭 刘嘉楠)

(责编:刘嘉楠(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