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理工:校长书记领航“思政第一课”

2017年09月25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吴思旻)日前,北京理工大学2017级本科生迎来了两场别开生面的“思政第一课”。不仅可以聆听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回顾校史校情,感受中国科技史上多个“第一”的诞生,还有校长胡海岩开讲“名家领读经典”,介绍中国一流大学的建设道路。

赵长禄为新生讲“思政第一课”

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到学校所创造的中国科技史上的多个“第一”,党委书记赵长禄鼓励师生,“要像王小谟、毛二可、李鹏、曾庆红、叶选平等杰出校友一样,继承延安根,发扬军工魂,立德、立志、求知、明理、奋斗,担负起继往开来的重任,迎接新技术革命的挑战。”

胡海岩为新生开讲“思政课”

校长胡海岩开讲的校级“名家领读经典”思政第一课,则围绕“中国大学的发展轨迹”、“中国大学的道路自信”以及“中国大学的未来发展”,结合北京理工大学的具体情况,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视角,全面分析了“中国大学的道路自信”。他强调,作为中国一流大学的学子,在接受精英教育的同时,应保持浓郁的感恩意识,培育强烈的责任感,努力成为国家栋梁,回报社会。

思政课堂

这两堂“接地气”的“思政第一课”也让新生们受益匪浅,纷纷点赞。2017级机械类专业新生杨熠璇表示,“这堂课让我从一个更高层次的视角俯瞰整个大学生活乃至人生规划,也点燃了我内心的热血,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北京理工大学校级“名家领读经典”是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支持之下进行的、具有学校特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尝试。校长胡海岩所作“中国大学的发展道路”,是“名家领读经典”课程的第一讲,之后陆续还会有7位专家走上讲台。

(责编:吴思旻(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