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京:大一新生不准参加社团招新

南农新规引来热议

2017年09月18日09:01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一新生不准参加社团招新

每年开学季,社团招新、“百团大战”已成高校的独特风景。南京农业大学却要求,校内社团和学生组织在本学期内不得面向大一新生招新。这一新规一出台,在网上立马引来热议。

该校大二学生黄同学是一社团的负责人,昨天他向记者介绍,以前社团和学生组织都是每年第一学期招新,但前两天他们收到学校明确要求,学生组织和社团不准向大一新生招新,一律延后至下学期招新。

该校另外一位学生社团的负责人也证实,已收到老师发布的消息,“不仅是学生社团,学生会、科协、社联等学生组织也一样,不准面向大一新生招新。”他透露,学校出台此举,是因为担心过多的活动影响新生们的学习,“现在学校格外重视考研率,据说这学期文体活动也会减少很多。”

这一规定在网上引来了学生们的热议。“确实,学生社团太浪费时间了。”网友PCS为这项规定“叫好”,他认为很多大一新生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啥,在高校的“百团大战”中,填写若干份资料,被“拽”进七八个社团,接下来就是没完没了的开会,“时间耗费不少,本领也没有学到。”

网友“夏洛克”也认为该政策“很好”,“进了大学后,慢慢了解一学期后再决定加入什么社团,会更理智。”

不过也有学生表示对这一政策“不理解”:“难道社团不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学习、考研是衡量人才的唯一标准吗?”

南京农业大学昨天回应,学校不主张新生刚入学就加入学生社团,是希望大一新生能更好地融入和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大一下学期再根据自身特点理性选择学生社团,“大学一年级是大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养成的关键,学校的初衷是不希望学生刚进校就被过多的社会工作事务所影响。”

“学校的初衷是好的,但是能不能不要一刀切?”有学生建议,大学生已经是成年人,应该能够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校方可以给学生适当提醒,让学生自己做出选择和决定。(记者 谈洁)

(责编:吴思旻(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