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工院每月给老师集体庆生

2017年09月12日09:14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工院每月给老师集体庆生

“30年工龄以上的教师,快回来过节。”日前,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们济济一堂,欢庆教师节。学校介绍,此举是增强教师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的举措之一。该校正式启动一流师资队伍建设行动计划,众多暖心举措引人关注。

商贸学院的毕浦清老师从事国际贸易实务的教学33年,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既是科研成果颇丰的资深教师,也是学生的知心妈妈。下午参加完学校的教师节庆祝大会后,她和老同事、校领导们围坐在一起,包起了饺子,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记者了解到,该校今年还启动了一系列教师幸福工程。比如,为每个月过生日的老师举办集体生日会,每两到三周举行集体健步走,在二级学院内为老师增设研讨和交流场所等。

“现在老师的教学科研任务都很重,很多老师在承担科研任务的同时,一个星期要上10多个小时的课。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中一定要关心教职工的身心健康。”该校党委书记吴学敏说。他介绍,学校启动“一流师资队伍建设行动计划”,力争“十三五”期间,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明师德、乐教学、懂行业、能科研、精技能、通市场,适应高等职业教育发展需要的教师队伍。 (通讯员 王丽丽 记者 谈洁)

(责编:吴思旻(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