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高校开学典礼金句多

2017年09月11日08:47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学典礼金句多

  窦贤康校长的致辞既有激情,又含有哲思,令珞珈学子们心潮澎湃。事实上,最近武汉各大高校纷纷举行开学典礼,各位校长的致辞各有特色,也屡有金句出现。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

  我提三点要求与同学们共勉。第一,塑造高尚品格,勇担时代使命;第二,端正学术态度,磨砺严谨作风;第三,培养创新思维,拓展视野格局。

  学术的目的应该至真至纯。科研不是为了攫取功名利禄,论文数量也并非是评价人才的唯一标准。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杨宗凯:

  今年你们当中,来自广西的陈春林同学背着父亲来上大学,被社会誉为最美孝心女孩,她就是大家学习做人的鲜活榜样。希望同学们能感受并传承华师的大爱精神,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热爱生活,在传承华师大爱的实践中不断提升人生境界,实现自我完善和自我升华,成就人生梦想。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

  希望大家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磨砺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锻炼处变不惊的适应能力,谦逊有礼,淡定从容,不因一时的挫折而沮丧,不因一时的成绩而自满,在淡泊明志、宁静致远中塑造“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的华农品格。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但行动最好的时间是现在。希望你们全心投入学习,做不断前行的人;希望你们保持积极心态,做时刻准备着的人;希望你们坚持务实践行,做高效行动的人。

  ●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

  你在自由自主的选择前犹豫迷茫,他在自习室里孜孜不倦,长此以往,高低自然显现。其实,同学们之间最大的差距从来都不是智商,而是一以贯之的勤奋。如果说为人为学真有什么秘诀的话,那么勤奋就是最基本、最通用的“套路”。

(责编:魏楚云(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