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航VR直播开学典礼

2017年09月07日08:49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航VR直播开学典礼

 最近全景照片火了,足不出户360度看世界成为现实,但你见过全景直播吗?昨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了2017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来自南航艺术学院的专业团队打破传统,采用VR技术对整场入学典礼进行实时直播,为没来到现场的学生和家长们弥补了缺席的遗憾。

在会场中央,一个形似“多眼怪”的球体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它立在一个支架上,离地大约1.8米。原来,这就是全景照片背后必不可少的全景相机。通过均匀分布在身上6个长得像眼睛的摄像头,它就能够捕捉到超清晰、多角度的画面,每一帧画面都是一个360度的全景,并传输到电脑和移动客户端。

数百公里之外的陈硕的父母也收到了来自从南航的会场中传出的画面。来自山东的陈硕父母为了送儿子来南航上学,已经回家的他们没有办法到现场参加孩子的开学典礼。陈硕一家一共出了3个南航大学生,陈硕的大爷爷、堂哥都是南航校友,陈硕父母对南航有不一样的感情。

想到会错过孩子在南航参加的第一个活动,两口子遗憾不已。前几天,当儿子告诉他们可以在家里看到自己的开学典礼的实时画面时,他们很是期待。9月6日一早,他们就打开了手机中的直播平台,“在家里对着手机也能和儿子一起参加开学典礼,真是太激动了。”

负责此次直播的是来自南航艺术学院的无人机航拍影视技术团队,团队由2名老师和4名学生组成。从暑期开始搭建平台、设置参数到最终直播,在短短的时间内他们就收获了自己的VR直播成功初体验。“一般的直播只能提供给观众视角,而通过VR直播画面,观众可以划划手指,自己选择观看的视角,代入感更强。”团队指导老师王鹏飞说。

据悉,这次VR直播在线人数最多时达到了2500人左右,许多观众在留言中感叹:“这场开学典礼太高大上了。” (通讯员 何彩俪 记者 谈洁)

(责编:吴思旻(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