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去年1312所学校参与活动

2017上海市“千校万班”三大球小达人技能竞赛开幕

2017年09月07日22: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7日电 2017上海市“千校万班”三大球小达人技能竞赛今天开幕。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丁力,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胡红,市科艺中心主任陆晔,市科艺中心副主任田磊,市校园排球联盟秘书长陈建强,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办公室主任王江宇以及各区三大球负责人等领导参加了在华东师范大学体育馆举办的开幕式。

近年来,上海市教委充分意识到发展“三大球”的重要性,“千校万班”三大球小达人技能竞赛是一场青少年体育运动的交流盛会,也是上海三大球运动在校园中推广和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

开幕式现场,来自宝山区的小达人代表进行了激情洋溢的发言,让我们看到了小达人的青春与阳光。同时,三个项目的小达人们,将项目的特色原汁原味的在场上进行了展示,得到了阵阵掌声。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为本次活动宣布开幕并与小达人们合影留念。

本次上海市“千校万班”三大球小达人技能竞赛活动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体育局共同主办,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上海市校园篮球联盟、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各区教育局承办,对本市高中、初中、小学在校的学生进行五个年龄段的划分,由校内班级比赛,到区县内比赛,再到市里决赛,进行三个阶段的角逐与比拼。

“千校万班”三大球小达人技能竞赛作为上海市阳光体育赛事的系列活动,在市教委和市体育局大力推动下,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据统计,2016年参加学校比赛的班级数共有15040个班级,参加学校比赛总人数150400个人,参加比赛学校数1312所学校,参加市级队伍共480支,每一项运动都取得重大突破,使得三大球的氛围在上海愈发浓厚,对激发了学生体育运动的兴趣,提高学生的主观积极性起着重要作用,同时对于三大球后备人才的培养挖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成为推动其余体育项目的标榜,也推动上海市校园体育运动共同发展。(焦苇 姜泓冰)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