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运赛场披金带银 回到校园他们还是“学霸”

2017年09月05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一次性跳过2.27米的王宇摘得男子跳高冠军桂冠、戴眼镜冲刺的郭钟泽打破男子400米全国纪录、中国飞人谢震业10秒04百米夺冠、52kg的江海东跨级参赛获60kg武术散打季军……全运赛场上,他们披金带银,回到生活中,他们还是来自名校的“学霸”。

“特殊的存在” 清华研究生夺得跳高金牌

“将来,无论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我都希望自己能为中国田径出一份力。” 清华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王宇,在9月4日全运会男子跳高决赛中,一次跳过2.27米,成功摘金。他叱咤体坛,同时又是一名货真价实的大学霸。2010年3月,王宇获得清华大学体育特长生保送资格,但他坚持参加高考,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在学习生活中,王宇擅长融会贯通:“跳高其实和许多物理知识有关,比如助跑时跑弧线,是用了向心力的原理,起跳又和惯性、重心有关。把物理的知识融进去,学起来就很快。”

北大“眼镜侠” 打破尘封16年的记录

“我的生活要兼顾学习、训练、参赛三部分,确实会比较累,但是还想读个研究生。” 2014年,郭钟泽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进入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边学习边训练边参赛。9月3日晚,郭钟泽以45秒14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6年之久的全国纪录。这是本届全运会田径赛场上第一个新全国纪录,也是北京大学高水平运动员第一次在全运会上获得冠军。

浙大飞人10秒04百米夺冠

“就算再忙,也要去做自己认为重要的事情,学习和训练两个都不能落下。” 浙大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硕士研究生谢震业,9月3日,跑出10秒04的成绩,夺得男子百米冠军。当之无愧的“短跑健将”谢震业,曾是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之一。回到校园,面对学业生活,谢震业坦言并不轻松:“学习时间不充足,课业上也有很多困难,但我知道时间挤挤总会有的。”

上海体育学院江海东 跨级备战斩获铜牌

作为上海体育学院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一名研究生新生,本该准备入学报到的江海东,却出现在全运会的赛场上。2014年,刚上大二的他就获得了全国男子散打锦标赛52kg级冠军。今年的全运会上,他跨级参加60kg级比赛,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北京和新疆选手进入四强,在半决赛中第二回合中他一度两次将对手踢倒强制读秒,仍然以微弱劣势告负。上体学子纷纷点赞:“海东,妥妥的,好样的!”

中国地质大学两女孩岩壁上跳"芭蕾"赢冠军

21岁的牛笛,23岁的梁荣琪,在群众比赛攀岩决赛中,夺得两枚攀岩金牌。牛笛,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部的一名大二学生,从小就受到体育的熏陶,9岁的她就爱上了攀岩。今年是她首次征战全运会,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晋16强并最终夺得金牌。与发挥稳定的牛笛相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部梁荣琪预赛成绩仅列第13位,赛后她感慨道“在预赛时发挥不稳定,失误所以导致排名靠后,但进入8强后,我反而心态越来越放松,就当训练一样来比赛,我觉得自己有夺冠的能力。” (记者申宁 实习生方萌萌)

(责编:方萌萌(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